竟然有公開網站,曝光大量個資!有被害人指控,自己報名補習班課程,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與電話,還有諮詢的通聯記錄,全被PO在公開的網頁,任人瀏覽,完全沒有加密保護,違反個資法,而且網頁上的個資數量相當多,最早的還可以追溯到2012年。記者李潔:「有被害人指控,他的個人資料,疑似遭到台北市,這棟大樓裏頭,一間手機維修補習班,公布資料,而且就放在公開的網頁上面。」打開網頁,每一個框框,都是一個客戶,打給業者的通聯紀錄,像是,諮詢內容,但怎麼連學員的全名、還有聯絡電話,也全被公開,誇張的是,網站沒有設密碼也沒有加密,詭異的是,除了除了手機維修補習班、手機包膜之外,連同美容協會、美甲協會通通有;而且個資數量相當龐大,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的通聯都留存,我們實際打給其中一名報名的學員。被害人呂小姐:「我覺得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,然後就直接外流自己的資料,我很生氣。」得知個資遭曝光,相當氣憤,與業者雙方聯繫的資訊,為什麼全被公布。被害人呂小姐:「我跟你彼此簽訂的資料,應該都是不可以外洩的,因為這是經由個資法的保護吧。」記者循著網頁上的地址,實際到現場,明明說是手機維修補習班,門牌卻掛著,美容美甲教育中心,員工也是一問三不知。員工vs.記者:「(所以你也不知道),(這裡是做美容的),(還是做手機維修的),這邊我不清楚,(都不清楚),對我不清楚。」律師廖芳萱:「如果有個資洩漏的話,你可以去請公證人,去作頁面的公證,公證說這個網頁是存在的,因為有時候你在訴訟的時候,他可能就下架了。」依照法令,被害人個資遭受侵害,個人提告民事賠償,單一事件可以求償500到2萬元,如果造成多人權益受損,最高可以求償2億元,不過大部分被害人,不知道自己的個資被公開,讓不特定人士瀏覽,萬一落入詐騙集團手中,引發後續效應,倒楣的還是報名上課的學員。更多 TVBS 報導臉書醜聞糾纏股價慘 調查曝員工士氣低落 協尋寵物反遭敲竹槓! 要飼主拿2萬來換 美國安局官員控 中國違反雙邊反駭協議 雙11「麥當勞送大薯」優惠瘋傳 真相曝光...是詐騙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gou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