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2018年的LPGA賽季即將封關了,不過只有七十二位選手可以出現在佛羅里達的Tiburon Golf Club(提布隆高爾夫俱樂部),爭奪總獎金二百五十萬美元的CME Group Tour Championship(LPGA巡迴錦標賽),其中積分榜名列前五的選手,週日下午若能高舉冠軍盃,還能外帶百萬美元的Race to the CME Globe(全球追逐戰)。賽前焦點無疑集中在泰國女將Ariya Jutanugarn(艾莉雅•茱塔努岡)身上,本季已經奪得Rolex Anika Major Award(阿妮卡大賽獎),另外提前摘下年度最佳球員、獎金后和前十獎,而尚未揭曉的平均最低桿獎也幾乎是手到擒來之物,所以如果本週再守住全球追逐戰積分榜的領先優勢,將能夠創下橫掃所有LPGA個人大獎的紀錄。「對我來說,今年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,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苦練。」茱塔努岡說道:「我的目標是每天都在進步,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」「這真的不容易,我知道我會緊張,我會害怕,我會擔心,因為我會在乎結果,因為我想要打出好成績。我想打出好球,因為我在乎別人怎麼看我。」現年二十二歲的茱塔努岡,今年的奪冠能力不若2016年球季的五勝,不過U.S. Women’s Open(美國女子公開賽)價值九十萬美元,加上Kingsmill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GEICO(金斯米爾錦標賽)和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Ladies Scottish Open(蘇格蘭女公開賽)兩場一般賽事冠軍,以及另有十三場前十紀錄,包括兩個第二和兩個第三,也讓她得以主宰所有獎項。 茱塔努岡還不曾摘下以Vare Trophy(薇兒獎)為名的平均最低桿獎,目前以69.431領先高真榮(Jin Young Ko)的69.642,帶走這項大獎十拿九穩,除非在年終大賽爆桿,輸給對手十五桿以上。至於茱塔努岡在兩年前稱霸的全球追逐戰變數較大,因為這個獎項和美巡賽的聯邦快遞一樣採取積分重置設計,無論之前領先多少分數,來到年終大賽都只剩下二百五十分的差距,而且二至五名的選手都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,這四人依序為李旻智(Minjee Lee)、Brooke Henderson(布魯姬•韓德森)、畑岡奈紗(Nasa Hataoka)和朴城炫(Sung Hyun Park)。「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,這就是我目前的想法。」同時也在為年終球后拚戰的茱塔努岡說道。根據規定,六至十二名的金世煐(Sei Young Kim)、高真榮、柳簫然(So Yeon Ryu)、Moriya(莫莉雅)、高寶璟(Lydia Ko)、Marina Alex(瑪瑞娜•艾莉克絲)和Carlota Ciganda(卡蘿塔•希甘達),也有機會逆轉百萬美元的大獎,不過除了贏得冠軍之外,還得看五大種子的臉色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gou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